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90%的病自己會好之閱讀分享

90%的病自己會好之閱讀分享

想問問大家,大家對自己的健康的看法?是否覺得自己是健康的?依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對健康的定義:「是生理、心理及社會適應三個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種狀況,而不僅僅是指沒有生病或者體質健壯。」同時也想問問大家,若您覺得自己並不是屬於健康,或你本身患有一些慢性疾病,試問,您又有想到什麼改善的方法嗎?許多人都會回答說,醫師說要吃藥,吃藥對我會有幫助,所以服藥是最好的方法。但往往大家都忽略藥所帶來的副作用,也沒有想到除了吃藥之外,我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?

常聽到患者說:我有高血壓糖尿病,醫師說,我要吃一輩子的藥,高血壓糖尿病是不會好的,只能吃藥控制,我覺得很無奈。但我吃了藥之後,卻出現其他的副作用,每出現一項問題,醫師就多加一種藥,於是藥越來越多顆,但身體情況卻一直越來越不好,精神也不好。我常常想,如果吃了藥,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更佳不好,那何必要吃藥呢?同時也常有患者問起,最近彷間流行的健康食品維他命我買了一堆,價格不斐,據說對於保健身體很有幫助,想請問醫師,那個到底有沒有效啊?

或者這樣說會得罪很多人,但不管是藥還是保健食品,多吃都是無益的,日常生活飲食就是攝取維生素最好的來源。想要更健康,最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提高身體的自癒力。
 





中醫的理念並非「治療疾病」,而是「治癒病患」。同時中醫還有一個很獨特的特性­—治療未病,所謂未病是指體內平衡即將失衡的狀態,但疾病尚未發生,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,當身體發出警訊來提醒你,你就不可輕忽。就像火災一樣,不要等到火災發生才來救火,我們應該要把易燃物先清除,杜絕火災發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